2013年11月10日

自己帶茶壺的老先生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台北市信義運動文中心  20131110  15X15cm 模造紙寫字本 +鋼筆+水彩+鉛筆 速寫


信義運動中心外的屋簷下,7-11 放了陽傘和桌椅供人們休憩~老先生是附近國宅的住戶,自己帶了一組白磁的茶壺和杯子放在桌上,他獨自凝望著公園深處,若有所思,時而轉頭小酌一口茶水,又再度回頭盯著遠方。也許他盯著的是樹、是鳥、是人們.......。也許他只是安靜的回憶著曾經熟悉的那個世界~




今天換新的速寫本,畫新生南路清真寺時,碰到在大安森林公園走路的民眾想看我之前的作品,我說很對不起~今天才換本子所以沒得看了~


20131103 今天帶老姊去台北萬華龍山寺吃了小南鄭記碗粿虱目魚焿,之後吃兩喜號,再去青草巷及剝皮寮老街。在剝皮寮入口處速寫了左側的老屋,之後下雨而放棄,後來又去吃了元祖胡椒餅,剝皮寮沒畫完的右半邊,拍照後回家再完成~



20131030 金瓜石黃金瀑布展望陰陽海~寫字本鋼筆速寫 15 x 30 cm

20131028 福和橋寶藏巖 寫字本鋼筆速寫 15 x 30 cm

每每騎自行車下河濱,經過福和橋這一處時,就會望見多條橋交錯的景致,其中有遠處紅色的永福橋、紫色的環快高架、近處的福和橋汽機車道、基隆路高架道路。而夾在這些車道之間有一幅小風景,那就是寶藏巖文化藝術村。

20131019 參加速寫台北松菸文創園區速寫小山堂 18 x 36 cm

6 則留言:

  1. 威廉您好:一直很想留言,只想真誠地讚嘆您的畫風和文章。
    看您的文章很開心,因為您所敘述的事件很細膩,感動了我那份赤子之心。
    但願您多照顧自己的健康,也祝福伯母身心愉快。娜娜敬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姐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都是些隨手畫在小本子上的東西,並非很好的東西,但我漸漸悟出追求藝術並非要刻意,而是要經常,一有空就畫下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如此才能將藝術融入我的生活之中。

      謝謝你對我的評價及讚美,一年過去了,我的腰漸漸好起來,雖在變天之時仍有些酸,但都該感謝,把酸當成對我人生的提醒,記得愛惜自己的身體。

      祝福你身體健康~

      刪除
    2. 威廉您好:年少時曾把繪畫的夢想寄託給孩子,結果自己也嘗試著畫圖,屢次被老師拿作品與同學比較,總說我的不如別人,所以我放棄這夢想。

      去年認識您的原因,是在部落格先欣賞您的文章和照片以及手繪,想不到在鄭醫師門診時間見到您本人,所以更喜歡默默欣賞您的劇院,想不到的是,看過您的彩繪人生一文,觸發我內心深處的記憶,我開始用painter和illustractor尋回年少時的夢。

      在我的認知裡,您是一位很具藝術細胞的人,生活中經歷這麼多事,不但沒有擊倒您,還從中跳脫出來看人生,您的文章讓人一看再看也不膩,還能從中得到啟示呢!

      祝福您身體健康 也謝謝您的回覆

      娜娜敬上

      刪除
    3. 娜娜姐你好~

      得知你重拾繪畫的樂趣,為您感到十分的高興,相信在沒有目的的情況之下繪畫之人,才是世上最快樂的人,凡事都為自己而做為自己而活的人,才快樂。對吧?

      一年很快,大家都是如此從病痛中走了過來,你還比我多開了頸椎,想必也是不容易。您雖然重拾繪畫之樂,但千萬別太沈溺於其中,身體一定要放在第一考量順位。凡事但求自在,一切從容自然漸入佳境。

      謝謝你厚愛小弟文字,那都是些通俗的閒話家常,絮絮叨叨的痴人夢話,請別太認真。凡有啟發之處,想必您有素慧,只是當初緣份未到。不過適巧文字中情境遭遇相近,因而得以頓悟,實非我文章有何特別之處。謝謝您的美言,在此感謝。

      祝福閤家身體健康

      William 敬上

      刪除
  2. 第二張坐著飲食的婦女
    顯然筆觸相較於其他是多了許多
    有透過類似繁複窗格所見的感覺
    也像有光在浮動

    最後一張北松菸文創園區速寫小山堂
    色調我相當喜歡喔!

    很棒的畫作欣賞
    問候你Willi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Lu,

      你回來了啊~真趕在12月前,呵呵~
      第二張顯然是有些轉變了~如今又隔了一個月,當然變化又更大了~這三個月我可說已把鋼筆速寫的特性掌握到了~有空再貼上十一月一些速寫~
      顏色我不行~總之,如今先把鋼筆一些技法和特性掌握就滿足了~色彩太多有點怪~不像速寫了~但墨色線條又不像水彩,總是就是很怪~

      我也問候你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