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塊狀水彩盆改裝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13 塊狀水彩改裝說明書  Paper 53 + Photoshop 

分享水彩盆改裝心得:

買回12 色林布蘭水彩盒,該盒大小搭配水彩盆(HalfPan)最適合改裝成24色調色盤。

1.取出盒下的鐵製固定座,再準備12個團購買回的水彩盆。
2.在所有12色塊狀水彩及12個水彩盆後貼上背膠軟磁片
3.在12水彩盆中填入所需之條狀水彩顏料,並用扁平木棒或油畫刮刀將表面抹成斜面。
4. 依左上黃色系,右上紅色系,左下綠色系,右下藍色系排列,每一區塊六色,(註,藍紫色可列入藍色系,紫紅色可列入紫色系。可依各人習慣配置)
4. 完成後半斜傾靠於書或牆上,靜置三天,待條狀水彩顏料乾固。
5. 使用前帶一小瓶香水罐,在水彩表面噴水,水會順著顏料斜面聚在一盆下方。用筆尖沾取即可使用。
6. 如需大量顏料調色時,則可用筆腹沾顏料,如此才不傷筆尖。
7. 如取用塊狀顏料部份,將筆倒下,橫向筆腹沾抹顏料上方。忌用筆尖沾取,如此一方面保護筆,另一方面避免塊狀顏料中央形成一洞穴,待一邊高一邊低形成斜面或落差時,可將塊狀顏料換邊即可,如此方便使用又不傷筆。

2 則留言:

  1. 收穫很多也自嘆不如
    覺得你接觸水彩這麼久後也專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我專業,其實這一些資料國外的Youtube上很多,只能說國外速寫人口比台灣多,比較有人用塊狀顏料~國內近年才流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