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宜蘭頭城大里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616 宜蘭頭城大里漁港 18 x 39 cm  Canson Montval 

雪隧通車後,曾好一陣子常往宜蘭跑,那時不知為何,總覺得去宜蘭變得好快,很不習慣,既然一下子就到了宜蘭,時間還早,當然要一路到底,非開到南方澳才甘心,在豆腐岬吃了活魚後再往回走。

16日台北下起了午後雷陣雨,宜蘭卻是風和日麗的豔陽天,悶熱的城市中已很難再騎著自行車覓景了。世間凡事皆有時,生有時、死有時、笑有時、哭有時、哀痛有時.......畫畫亦有時。而如今陽光尚好,正是寫生好時機。開車到外地覓景,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新嚐試。

想起當時騎公路車經北宜公路環北海岸時,曾經過一個叫大里的美麗小村落,夾在大海、鐵道、公路和大山之間,很小很小,是個可以躲起來被人遺忘的地方。我想如果還有桃花源,那就是這裡了吧~

相關閱讀 ---- > 宜蘭大里海濱








4 則留言:

  1. 夏天來到靠海的小城小鎮真好
    一瞬間和台北截然不同的寧靜
    心靈感覺會更深刻吧
    我很喜歡這種"可以躲起來被人遺忘的地方"!^^

    這幅宜蘭頭城大里漁港的作品我也相當喜歡
    水水的很清新也很乾淨
    是晴朗的好天
    筆調特別優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港內的水是綠的,港外的水則有著豐富的藍色層次~好美~記得在花蓮有個牛山呼亭,我之前也寫過一些介紹。這兩個地方還有一個東澳叫粉烏林的地方都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世外桃源,如秘境一般。有朝一日我能自在旅行時,一定要帶著畫具好好畫一整天。

      刪除
  2. 有鐵路.有山.有海 這樣的景色實屬難得~
    這麼炎熱的天氣畫畫 還真要有興緻提筆與靜定

    看著畫面我想著左岸與右岸那兩盞燈夜晚之時
    會像是兩個人互相依偎的溫暖~~彼此照亮

    水彩畫 看起來會覺得筆觸相較以往多增添不少
    龜山島在畫面的中央是個蠻不錯的遠景 喜歡照片裡的朦朧多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大一點的漁港會有指示燈塔在深入海中的堤防之上,但這港入口太小,於是只有兩盞孤燈。夜裡,他們是守護的天使也是依偎的戀人。 照亮彼此~

      龜山島本是朦朧,但隨著光影時而清晰時而朦朧,我因一時技癢,多添了些綠色,就少了那份遠離港口的朦朧和距離之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