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關渡平原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平原遠眺觀音山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7 x 28 cm 8K
水彩寫生

觀渡平原是塊神秘而美麗的處女地,不只對於我,對整個台北人來說,她何其寶貝珍貴。

仍能在此看到一畦畦水田,青蛙、蝌蚪、蜻蜓和天邊的白鷺絲,她的遼闊, 使這座森林得以藏住所有細微而美好的事物。小屋或電桿,深深埋藏在窄窄地平線中。不特別注意,並不會發現它們,因遠方觀音山太美,我只能屏息看著她如海市蜃樓般的側臉,平靜趟在天際盡頭,心情被這柔美,熨燙得服服貼貼。

那個逆光下午,颱風後天空飄著如綿羊的白雲,昨日兩道彩虹,沒能在此巧遇,但今日的風,仍陪伴著我,他輕輕柔柔撫摸青色稻尖,稻尖顫動著,像早晨沙灘的波浪,沒有翻滾的浪花,只靜靜的湧上後又褪去。

我沒理會他,任他一會從左掃到右,一下又從右奔回左。他想和我玩要,我卻不理他,如同一心想討主人歡心的小狗,最終他撞倒了我的畫架。

陪我走完盛光夏宴的珍珠板畫板和身輕如燕(650g)四節腳架,不禁一擊,在我人生第一個寫生的夏天結束前淡出,留我獨自面對未來秋風和冬雨。

謝謝你們,辛苦了~

4 則留言:

  1. 充滿了感恩的心^^"
    真是可惜
    不過我覺得你的心境很美!
    而且這幅畫,,,,,
    應也是結束夏天迎接秋天
    最美的一個連結
    實在是太棒的作品了!
    我一直凝住欣賞
    總覺得被某種神祕的感覺吸引
    且這樣的色澤也充滿了秋光的味道
    非常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最後一幅寫生吧?
      把夏天的心情留在這裡
      期待這年秋冬比去年有所長進~

      這種天空已進入秋天特有的藍
      光色中帶著一點黃
      而遠山綠色中藍色也增加了~
      我喜歡那觀音的側臉
      你看出了嗎?

      刪除
  2. 有看到了
    遠方的重點^^"
    那天上的雲配的剛剛好
    你這幅畫裡的雲第一眼就深深吸引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