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關渡平原遠望北投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平原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7 x 28 cm 8K
水彩寫生

星期五大夥約了去關渡平原寫生,出門前台北略為飄雨,但想試試運氣,看看關渡平原是否出現好天氣。

到達時地上是濕的,彷彿已下過雨,大家很開心,背著裝備開始往稻田深處走,有說有笑,又唱又跳。心情非常好。

畫到一半,天空開始打雷,不一會暴雨驟降,連收拾畫具的時間都沒有,就徹底淋成落湯雞。還好Russell平日溯溪,車上備有乾淨衣服,大家換上衣服後,開車到北投家樂福整理濕掉裝備,在餐廳點了比利時鬆餅和咖啡,一起暢談藝文,喝完咖啡,心也暖了。

次日,我打算拿出濕掉的畫再畫,但家中光線不似天光下作畫明亮,我也不習慣在小小的電腦螢幕上感受大自然光影冷暖變化。和大自然的現場相比,我是對著幾萬吋的螢幕寫生,習慣看這種萬吋大螢幕後,很難在小螢幕上看到細微的明暗和冷暖變化,於是我又駕車前往昨日現場重畫一張。

這次我帶了把大傘,果然畫到最後,天空開始落下幾滴雨點,依昨日經驗,此時再不收畫架,再來就是大雨。我急忙撐著傘拍了現場寫生畫作和場景合照,即背起背包離開,剛上車,關上車門,車外大雨傾盆而瀉。

2 則留言:

  1. 又遇到下雨了^^"

    你取了一段光影較戲劇化且明顯的山景
    著墨於表現雲霧繚繞的美感
    這區塊我也蠻喜歡的
    且大地色澤也輕盈
    應是要和山景有諧和之感吧
    覺得挺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的部份我第一次下筆顏色太淡
      不得已只好再染再加深
      所以髒了一點,
      前方稻田上陽光穿出雲隙的光影很戲劇
      在這麼大的場景中留下影子和光
      我覺得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