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畢加索水岸小塢 Casa Picasso


基隆市正濱漁港畢加索水岸小塢 Casa Picasso
Strathmore Art Journal 300g. 23 x 14 CM x 2 (跨頁)
水彩速寫


基隆市正濱漁港畢加索水岸小塢 Casa Picasso (左半張)
Strathmore Art Journal 300g. 23 x 14 CM 
水彩速寫

基隆今天下午沒下雨,短暫出了太陽並見到藍天。

老姊從美國回來一兩天,之後又要前往北京出差,她和舊金山同來台灣旅遊的朋友約好了吃鼎泰豐小籠包,要我在101放她下車,她一走,我就沒了想法和目的地,順著基隆路走,不知不覺就逛到基隆。

基隆街道很冷清,大約昨日大選過後,外加台北是個雨天,可能會令人錯覺其它地方也都在下雨?

我很喜歡正濱漁港邊的一家西班牙餐廳 Casa Picasso,位在小港邊面對海港第一排,去年夏天來此寫生,發現港邊上就這間餐廳最醒目,令人有置身外國的感受,當時一群人坐在港邊露天碼頭旁用餐,落地窗透出橘黃色的燈光和輕快的音樂,夏夜群青包覆著燈光,強烈對比著夜的深邃和室內華燈初上的熱鬧和暖意,海港邊的小餐廳點綴著濃郁的夏夜氣息。

我們試著找到位於馬路邊的正門,小小店門,看不出藏身其後店內空間卻充滿著變化。一進門即為下樓和上樓階梯,酒吧位於下樓處,而上樓有一小夾層,其壁面為一扇無框玻璃窗,橫幅長條的造形,窗景完美分割著海平線,如同一幅嵌在牆上的畫。店內擺放著屋主的藝術收藏和喜好。最後到達位於三樓的大露台,在那飽覽了港灣夜色。

餐廳下午茶時間為2:00-4:00,很適合點一杯咖啡一個人在港邊畫張小畫。今天帶了旅行用 Art Journal 水彩本和一盒12色的塊狀顏料及水筆。很久沒有這麼輕便的旅繪,令我有種國外旅行的錯覺。




餐廳一樓吧台區及落地窗外港口邊
三樓露台夜景
由港邊對岸眺望餐廳
由中正路進門後往下和往上分為兩個空間
中正路餐廳門口玄關招牌並不明顯

2 則留言:

  1. 真的很異國情調
    你的畫也有這種味道!
    像一篇還未書寫完的小散文
    令人意猶未盡
    其實這種畫風我還蠻喜歡的
    真像輕履中的小旅行
    你把這份情境表達得很貼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畫風我過去很常畫
      是一種文字插圖的感覺
      有時旅行畫這種畫最沒負擔
      快速又不太費神
      文字要配得好是真得
      呵呵~

      刪除